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招标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二次)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规划  epc总承包项目招标公告  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电力大坝三期6号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改造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1-12-03     浏览:0    
  

电力大坝三期6号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改造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1)公司概况
    宁夏大坝三期发电有限公司装机容量为2×600MW亚临界燃煤直接空冷机组。5号机组2009年4月28日投产发电,6号机组2009年3月31日投产发电。
    宁夏大坝三期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宁夏青铜峡市境内,北距银川市67公里,东北距青铜峡市区约17公里。北距大坝火车站约4公里。厂址紧靠包兰铁路西侧,银川盆地西南缘,黄河左岸Ⅳ级阶地上。南邻跌龙坑沟,北依滑石沟,西部和南部为低丘环绕,东距阶地前缘约1.7公里。
    (2)系统简介
    宁夏大坝三期发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排放指标为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排放浓度不大于10mg/m3、SO2排放浓度不大于35mg/m3、NOX排放浓度不大于50mg/m3。石灰石供浆系统可维持机组85%额定负荷供浆量,剩余部分由石灰石粉仓系统供浆。石灰石供浆系统设置一台变频供浆泵和一台工频供浆泵;石灰石粉仓系统设置三台变频供浆泵分别向5、6号吸收塔和5、6号石灰石浆液箱供浆。目前6号脱硫使用上海福克斯波罗公司DCS控制系统,运行人员通过启停供浆泵调整吸收塔浆液pH值,从而间接控制净烟气SO2浓度。
    目前6号脱硫控制系统存在运行人员操作负担大、净烟气SO2小时均值远低于环保排放要求,石灰石浆液消耗量大、浆液循环泵电耗高、pH值控制品质差等问题。
    本次改造主要是对6号脱硫供浆自动进行改造,包含设备供货、安装、组态、调试等相关工作。
    2.1.2招标范围:
    本次改造主要是对6号脱硫供浆自动进行改造,包含设备供货、安装、组态、调试等工作,调试人员需要挖掘不同工况下的历史数据,综合考虑机组负荷及烟气量、煤质硫份、烟气温度、pH值、石灰石浆液流量等参数对脱硫净烟气SO2指标的影响,结合优秀操作员的操作经验,深度学习,形成人工智能算法,给运行人员提出吸收塔浆液循泵的运行组合方式的建议,结合模型预测技术,实现净烟气SO2预测控制功能,提高脱硫排放指标的控制品质,最大限度的降低浆液循环泵电耗和石灰石耗量,从而实现节能降耗的任务。项目主要内容包括:
    (1)投标人负责在在脱硫分控室增加一台服务器机柜(机柜尺寸、颜色等必须与就地DCS系统控制柜一致),负责提供一套完整的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所必须的软硬件及安装调试服务,满足6号脱硫净烟气出口SO2浓度智能闭环控制系统正常运行要求,确保所供设备和控制系统能达到本技术规范书所规定的全部技术条件。
    (2)系统集成:本项目需要在6号脱硫DCS系统中增加一块MODBUS协议方式通讯的FBM232卡件,在DCS系统上通过系统集成和组态画面等设计实现实时双向通讯。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通过FBM232通讯卡从DCS获取脱硫系统相关的工艺参数,如机组负荷及烟气流量、脱硫原烟气硫份、烟气温度、pH值、石灰石浆液流量等参数,通过预测计算处理后,输出石灰石浆液流量的控制参数,最后实现对净烟气出口SO2浓度的闭环控制。
    (3)设备改造:为满足6号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全程自动投入,需增加两套或多套pH计直至满足控制系统稳定投入需求,设备、材料采购与安装费用全部由投标人负责。为满足6号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控制品质和设备可靠性,需要在供浆管道上增加一个电动调节阀门,阀门质量需满足抗腐蚀和耐磨损要求,阀门特性曲线要满足自动调节需要,设备、材料采购与安装费用全部由投标人负责。如因满足控制需要增加其他测点及设备时均由投标人负责采购并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4)投标人负责完成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软件安装及调试工作,投标人负责设计、制作DCS系统的监视和操作画面,需要在DCS系统画面增加投入、退出按钮,可手动投入和退出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设置自动退出逻辑,当脱硫智能闭环控制系统发生异常时,可自动退出智能闭环控制系统。
    (5)投标人负责完成智能闭环控制系统策略组态,通过采集当前工况的相关参数,如机组负荷及烟气量、入口煤质硫份、烟气温度、pH值、石灰石浆液流量等,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输出石灰石浆液流量的控制参数,最后实现对净烟气出口SO2浓度的闭环控制。同时,提供吸收塔浆液循环泵的优化组合方式,当系统判断需要启/停浆液循环泵时,弹出建议启/停浆液循环泵提示框提醒运行人员。
    (6)投标人负责提供系统的各阶段调试方案和调试报告提交招标人审查,并安排经招标人认可的工程师实施项目,工程进行过程中不得随意更换调试负责人。
    (7)投标人负责设备投运后的系统调试工作,直到系统控制品质达到性能指标的要求,经招标人确认系统性能全部达标后,方可通过质量验收,如未通过质量验收,投标人应继续调试,直至系统性能全部达标。投标人要针对机组各工况下系统控制结果形成调试报告。
    (8)投标人应向招标人的运行、维护技术人员提供相应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控制系统使用和维护方法。
    (9)投标人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pH的安装位置、供浆调门的安装位置进行设计,确保改造后的系统调节能力能满足此次改造要求。
    2.1.3服务期限:90日历天。自合同签订之日完成设备供货、安装、组态、调试等工作,具体实施时间以招标人通知为准。
    2.1.4项目地点:宁夏青铜峡市大坝镇宁夏大坝三期发电有限公司。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6年1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300MW及以上等级机组脱硫控制系统应用或改造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工作范围(包括供货、安装和调试)等信息。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12-03 10: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12-09 17:0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18701298819,  ; 
传    真:010-51957412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