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 | 国家能源集团与40家企业签约 总金额达25亿美元_电力设备_资讯_电力建设项目网
推广 热搜:

进博会 | 国家能源集团与40家企业签约 总金额达25亿美元

   2022-11-07 2
核心提示: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开幕式现场聆听致辞,并参加进博会“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冯树臣率国家能源集团交易分团进行集中采购签约。

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

11月5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与来自蒙古、俄罗斯、德国、美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在煤炭供应、高端装备、大宗商品等方面开展合作,总金额达2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8%,采购品类和采购金额再创新高。王树民在签约致辞中表示:“回望五年进博同行路,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践行‘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采购品类和金额一届比一届多,进博朋友圈一年比一年大,合作成果日益丰富。国家能源集团近三年年度总采购金额平均每年增长超20%,充分反映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

外商积极评价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作,看好中国对外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米其林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菲表示,自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起,米其林与国家能源集团已连续五年签署了合作协议,进博会见证了两家世界一流企业的共同发展,在智能矿山领域共同携手创造出了许多令人振奋的成绩。普瑞司曼中国区CEO白明磊说,进博会见证了普瑞司曼与国家能源集团一同成长,双方将秉持真诚信任、相互理解、共商共赢的原则,一如既往地在高端制造领域与国家能源集团加强合作,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进博会期间,国家能源集团采购交易分团集体巡馆,现场参观技术装备、服务贸易等展区,考察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走访参展企业,围绕氢能、矿山机械、电力设备、低碳技术等当前国际科技前沿发展趋势,与进口设备制造和服务行业的优秀供应商直接洽谈,共谋产业合作新领域,共创互惠发展新机遇。

今年是国家能源集团组建交易分团参加签约活动的第5个年头,从首届与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企业签约,到本届与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企业签约,数量增长了近一倍;从首届采购采煤机、掘锚机、轮胎、发动机、压缩机等相关技术和服务,到本届进口优质煤炭、高端装备、关键材料备件,采购品类不断丰富;从首届5亿多美元,到本届25亿美元,采购金额不断创新高,五年累计采购总金额达72亿美元。

2018年

首届进博会

国家能源集团与来自全球的21家供应商现场签订框架协议及进口设备采购合同。

2019年

第二届进博会

国家能源集团与12个国家的30余家供应商集中签订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及进口设备材料、大宗物资原料采购合同。

2020年

第三届进博会

国家能源集团与全球15个国家的39家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采购合同。

2021年

第四届进博会

国家能源集团与来自印尼、蒙古、德国、瑞士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企业现场签约。

2022年

第五届进博会

国家能源集团与来自蒙古、俄罗斯、德国、美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企业进行签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作为能源供应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国家能源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主责主业,持续加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投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生态系统发展和保持良好关系,推动服务链价值链延伸创新,奋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勇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能源基石、经济标兵、转型主力、创新先锋、改革中坚、党建示范。

 
举报 收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