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甸县20万千瓦草光互补光伏复合项目220kV升压站252kV空气绝缘组合式电气设备采购招标公告_电力设备_资讯_电力建设项目网
推广 热搜:

林甸县20万千瓦草光互补光伏复合项目220kV升压站252kV空气绝缘组合式电气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2024-02-23 3
核心提示:1.1 工程概况由林甸县青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新建的大庆市林甸县 20 万千瓦草光互补光伏复 合项目 220kV 升压送出工程, 该项目
  

  1.1 工程概况

由林甸县青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新建的大庆市林甸县 20 万千瓦草光互补光伏复 合项目 220kV 升压送出工程, 该项目区建设场址位于大庆市林甸县花园镇境内, 大庆市 林甸县以南, 距林甸县县城 35km ,G301 国道和绥满高速公路位于场址区西部, 光伏场 区位于大庆水库的东北测, 黑鱼泡滞洪区北侧。 2024 年建设规模 200MW,配套建设一座 220kV 变电站及送出线路工程。
220kV 变电站建设规模 200MW,建设 1 台 200MVA 主变压器。本期 220kV 线路 1  回, 220kV 侧采用线变组接线。主变 35kV 侧配置接地变及小电阻装置 1 套, 本期 35kV 线路 10 回(2 回储能),35kV 系统采用扩大单元接线, 设置两段母线, 每段母线均接入 4 回线路、1 套动态无功补偿装置、1 回储能;变电站共有两路站用电源,35kV I 段接 入 1 路站用电源进线, 另 1 路采用外引。主变高压侧中性点采用直接接地或间隙接地方式, 35kV 侧采用小电阻接地方式。
1.2 招标范围
1.2.1  本次招标采购范围主要包括下列项目(但不限于):
投标人的工作内容包括户外252kV六氟化硫罐式断路器、三柱式隔离开关、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及避雷器等220kV设备的设计以及在供货范围内所有设备元器件的选型、制造、软件设计开发、提供相关图纸资料、试验(包括工厂试验、出厂试验)、包装、设备 运输、现场开箱检查、指导现场安装及调试和试验、参加联调试运行、系统验收以及对 运行操作和维护人员的培训。投标人应保证设备、文件和技术服务按招标文件要求的时间及内容进行。

1.2.2  供货范围
投标人将负责下列项目的设计、制造、试验、包装、运输、现场开箱交货, 监督和 指导安装、参与现场调试和试验、试运行和验收以及技术文件的编制和提交, 并完全符
合招标文件要求。
本工程 220kV 升压站规划建设 1 个 220kV 线变串间隔和 1 个线路保护间隔。所招 设备主要包括 1 组六氟化硫罐式断路器、2 组隔离开关、 1 组(3 只)金属氧化物避雷器
和 1 组(3 只)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及其附属设备。
(1)本次招标的 220kV 高压配电装置的数量和基本型式如下:
252kV  六氟化硫罐式断路器(户外)供货范围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和主要参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六氟化硫罐式断路器 252kV ,4000A ,50kA(3s),分相操作 (线变组回路)
CT: 600-1200/1A,
5P30/5P30/5P30/5P30 ,5P30/5P30/0.5 /0.2S 额定负荷:均为 15VA
1 含断路器 SF6 气  体及两侧 CT;断 路器应选用弹簧  或液压弹簧操动  机构; 1 组三相
2 其他附属设备        
2.1 断路器操动机构及控制 系统(含相关自动化元 件、保护测量系统,及 其有关的所有管路、阀 门、气罐、仪表等)   1  
2.2 汇控柜(端子箱)   1  
2.3 设备间的连接电缆   1 所供设备间的控 制和动力电缆, 满 足现场实际需求
2.4 设备安装支架、爬梯、
电缆垂直下管及基础预 埋件等
  1  
2.5 固定式检修平台   1  
2.6 动力箱   2  
252kV  隔离开关(户外)供货范围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和主要参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三柱水平旋转式隔离开 关 252kV ,4000A ,Ik=50kA ,iy=125A 附双接地刀,三相机械联动 2 主刀、地刀均为电 动并可手动操作
2 其他附件 包括安装支架、电缆垂直下管及基础预埋 件等 2 与土建基础连接
方式为地脚螺栓
连接

220kV  交流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户外)供货范围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和主要参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220kV 瓷套式金 属氧化物避雷器 204/532 3 符合国网黑龙江省
电力公司项目验收
标准
2 避雷器在线监测 装置 IED   1  
3 避雷器监测后台   1 能接入全站计算机 在线监控系统
4 通讯、控制、电源 电缆及光缆 满足测量精度要求 km 足量 满足现场实际需求
5 其他附件 包括安装支架、电缆垂直下管及基础预 埋件等 3 与土建基础连接方 式为地脚螺栓连接
220kV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户外)供货范围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和主要参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220kV 电容式电 压互感器 型式:单相/户外/叠装
额定变比:   
级次组合: 0.2/0.5(3P)/0.5(3P)/6P
额定输出(VA): 30/30/30/30
额定电容量(pF): 5000
3 符合国网黑龙江省电力 公司项目验收标准
2 其他附件 包括安装支架、电缆垂直下管及基础预埋 件等 3 与土建基础连接方式为 地脚螺栓连接
(2)附属设备供货范围
1)所供设备之间及至汇控柜(端子箱)和控制盘柜、箱体间所需的所有控制、信号等电缆及其槽盒、支架;
2)所供设备安装所需的支撑结构、支撑固定件、基础支架、基础预埋件、固定螺栓以及永久性操作维修平台和梯架;基础预埋件和地脚螺栓根据招标人需求予以提前供货;
3)连锁装置和常规监视检测装置;
4)设备与地网连接的接地材料及其固定件;
5)汇控柜(端子箱)、电压互感器端子箱等;
6)其它:安装专用消耗性材料。
(3)备品备件
除随设备提供的附件和备品备件外, 投标人还应提交一份推荐的备品备件与消耗品 清单供招标人选择。具体订货数量在合同签订时确定, 或在合同执行过程中按供货数量调整的有关规定执行。
备品备件应能和原件互换。其材料和工艺质量、技术性能应与所供设备的相应部件完全相同。
规定的备品备件清单

序号 元件名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断路器密度继电器及配套阀门 1 满足现场实际需求
2 SF6 气体 1 50kg/瓶
(4)专用工器具
投标人应提供满足设备安装、运行、维护、试验所必须的专用工具和设备。投标人 应提供详细的专用安装工具清单供招标人确认, 清单包括名称、数量、用途及单价。专
用工器具的费用包含在投标总价中。
必须提供的专用工器具清单
序号 元件名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便携式 SF6 气体泄漏检测仪 1 可测泄漏量
2 断路器灭弧室拆装工具 1  
3 断路器、隔离开关手动操动工具 2 断路器、隔离开关各 1 套
4 操动机构维修工具 1  
(5)技术服务:包括设计联络会、参加工厂试验、技术培训、现场安装、试验、试运 行技术指导服务以及提供所有招标文件范围内设备的图纸、安装使用说明书、技术资料、试验资料等。
(6)任何元件和装置如果在本技术规范中没有提到但对合同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是必需的,也应包括在内,其费用已包含在投标总价中。
1.2.3  供货界定
投标人负责提供设备本体和附件、出线端子及连接紧固件(含紧固螺栓、螺母、垫 片及弹垫等)、设备安装所需钢支架及基础预埋件和地脚螺栓等。投标人与其他一次设备承包商的供货界定为:
(1)与户外导线连接的分界线:招标设备与导线连接的分界线在一次设备或 SF6/空  气套管的接线板处, 投标人供货至招标设备侧接线板及连接紧固件(含紧固螺栓、螺母、垫片及弹垫等)。
(2)与接地网连接的分界线:分界线在招标人提供的主接地网接地引出连接端子处,投标人提供投标设备接地端子至主接地网接地连接端子的接地连接铜排或接地铜辫。
(3)与升压站土建基础的分界线:投标人供货至投标设备的安装支架及基础预埋件或 地脚螺栓, 基础预埋件或地脚螺栓根据招标人需求予以提前供货, 设备混凝土基础由招标人提供,投标人提供施工要求及基础预埋件或地脚螺栓布置尺寸。
(4)与测量和控制系统的分界线:至投标人所供设备汇控柜(端子箱)的外引接线端子处,端子连接紧固件由投标人提供。

(5)设备本体至汇控柜(端子箱)之间的连接电缆及槽盒由投标人提供,由汇控柜  (端子箱)外引的电缆由招标人提供;设备本体至汇控柜(端子箱)之间的所有内部线缆的敷设、接引由投标人负责。
(6)所有汇控柜(端子箱)预留五防锁安装孔并预留接线。
1.2.2  交货地点及时间:
1.2.2.1 交货地点:大庆市林甸县 20 万千瓦草光互补光伏复合项目场址指定地点,车上 交货。
1.2.2.2 交货时间: 2024 年 5 月 30  日,具体以招标人提供的书面通知为准。
1.3 资金来源
本工程由发包人利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组成,资金已落实。
1.4 投标人资格
1.4.1 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 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生产企业。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允许转让及分包。
1.4.2 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5 业绩
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五年内, 向国内至少 2 个变电站或升压站提供过 252kV 及以上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合同业绩,且该设备具有 1 年及以上成功运行经验(附合同复印件)。
1.6 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 对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 招标文件的获取
1.7.1  招标文件发售方式
(请登录)报名参与购买招标文件,不接受现场购买。
1.7.2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24 年 2 月 23  日至 2024 年 2 月 29  日。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林甸县20万千瓦草光互补光伏复合项目220kV升压站252kV空气绝缘组合式电气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举报 收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