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公司铜街子电站监控系统现地控制单元自主化改造公开招标项目招标_电力设备_行情_电力建设项目网
推广 热搜:

大渡河公司铜街子电站监控系统现地控制单元自主化改造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3-04-14     浏览:1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公司铜街子电站监控系统现地控制单元自主化改造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502542,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1】项目概况

(1)铜街子水电站(以下简称“铜站”)位于四川省境内大渡河下游,总装机70万千瓦,安装4台17.5万千瓦的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目前采用现场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远方集中控制运行模式。铜站有4条220kV出线,是四川境内的主力电站之一,担负系统调频、调峰任务。

(2)铜街子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现状

目前铜站监控系统由站控层及现地控制单元组成,整个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结构。站控层由主机、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及通讯机等构成,两台主机互为热备用而构成以太网,并与各现地控制单元(LCU)通过光纤联接,实现站控层与各现地控制单元工控机的信息交换,站控层上位机系统于2021年完成改造,采用NARI NC2000 V3.0系统产品,上位机系统支持Modbus、Modbus TCPIP、IEC61850、IEC60870-5-101、IEC60870-5-102、IEC60870-5-103、IEC60870-5-104、CDT通讯协议,本项目不涉及铜站上位机系统改造,且现地控制单元(LCU)改造后需接入原上位机系统,不能出现两套及以上独立的上位机系统。铜站有4套机组LCU,1套开关站LCU,1套公用LCU,1套大坝LCU。

【2】招标范围

大渡河公司铜街子电站监控系统现地控制单元自主化改造的全部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现有铜街子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原现地控制单元(LCU)设备拆除、新系统设计、设备制造、工厂试验、包装、运输、交货、新设备现场安装及调试、原PLC程序移植(编制)及控制逻辑功能验证、调试、图纸技术资料、技术培训、相关技术服务及与其他相关系统厂家的协调和联系等内容。具体如下:

1)全面负责合同设备的设计、制造、所需材料和部件的采购、成套、试验、保管、运输及保险、交货、现场开箱检验、安装及调试、试运行、验收,参与新设备的72h连续运行。参加合同设备初步验收和最终验收。

2)提供必要的安装、检查、维修设备、试验设备和仪器仪表。

3)提交全套技术文件(包括图纸、资料、说明书、标准和规范);负责合同竣工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4)承担合同设备与其它与之相连设备的配合、协调等服务;参加这些设备之间的调试配合工作;参加需协调配合的其他卖方召开的设计联络会。

5)提供设计联络会、工厂联合开发、出厂验收等服务。

6)在卖方的工厂内和在工地对买方人员进行合同设备性能、组装、现场安装、试验、运行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培训。

7)除本条所列计算机监控系统及其附属设备供货范围外,对于本技术规范供货范围中未列出的设备和零部件,投标人也必须提供满足本技术规范要求和电厂安全可靠运行的相关设备, 其费用包括在总价中。

8)本技术规范中未说明的但与设计、制造、工厂试验、包装、运输、保管、安装、现场试验、系统调试和运行维护等相关的工作,均按相关标准执行。

9)原PLC程序移植(编制)及控制逻辑功能验证、调试。

10)LCU改造完成后,需将对应LCU采集的数据上 完成计算机监控系统高级功能(AGC、AVC)验证。

11)当与LCU相连的辅控系统完成国产化改造后,配合完成新辅控系统的接入调试。

2.1.3服务期限:

计划交货时间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分批交货(根据铜街子电站设备检修时间安排),投标人收到招标人通知50天内,应将当年相应批次的设备送达交货地点,主要时间安排如下:

铜站:2023年完成一台机组LCU改造;2024年完成两台机组LCU及公用LCU改造;2025年完成一台机组LCU、大坝LCU改造及开关站LCU改造。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5年3月至投标截止日(以投运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国内水电站单机容量150MW及以上机组计算机监控系统建设或改造(至少包括PLC CPU模块改造内容)的合同业绩1个,且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从投运时间至投标截止日满1年及以上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 本项目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网站首页  |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