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量配电网北区接入甘泉堡750KV变电站输变电EPC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_招标机构_行情_电力建设项目网
推广 热搜:

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量配电网北区接入甘泉堡750KV变电站输变电EPC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5-07     浏览:3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 增量配电网北区接入甘泉堡750KV变电站输变电EPC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403417,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甘泉堡增量配电网位于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增量配电网总面积为89.4平方公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南区总面积约35.3平方公里,东至米东大道,南至小黄山铁路和216国道,西至三十八号路,北至三十四号路;北区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东、北至十七号路,南至六号路,西至三十一号路。2020年12月22日自治区发改委以《关于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规划的批复》(新发改批复﹝2020﹞193号)正式批复。

甘泉堡增量配电网北区范围主要包括优势资源转化区,重点发展能源工业、煤炭化工工业、煤制油、精细化工工业及配套仓储物流业、煤炭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技术,用地主要以一二类工业及仓储为主。甘泉堡增量配电网北区正在开发。目前合盛硅业股份 投资335亿元的硅基新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已经落地园区逐步开工建设,相关配套电网工程也已启动前期工作,其中220kV合盛变电站、220kV甘二变电站预计2023年建成。

合盛硅业项目计划生产20万吨多晶硅、5万吨单晶切片、20GW光伏组件、10万吨离子膜等。20万吨多晶硅项目一期负荷1160MW,二期负荷1100MW,总负荷约2260MW,主要由220kV合盛变电站、220kV甘二变电站保障供电。

新疆主网甘泉堡750kV变电站建成后,合盛硅业负荷供电将由五家渠供电区转移至甘泉堡供电区,本项目是合盛、甘二变电站接入甘泉堡变电站的重要工程。

本项目主要是为保障甘泉堡750kV变电站投运后合盛硅业负荷用电,甘泉堡750kV变电站投运前,甘泉堡增量配电网主要由五家渠750kV供电区和乌北750kV供电区联合供电。甘泉堡750kV变电站投运后,结合合盛硅业负荷规模和周边电网供电能力,考虑电网网架建设方案为:新建220kV合盛~甘泉堡变三回输变电工程,新建220kV甘二~甘泉堡变三回输变电工程,220kV甘二~甘北四回线路甘二侧改接入甘六侧。

由于本项目立项核准时涉及变电站名称较多,为表述简洁清晰,现将原甘二变(含两台主变)、硅业扩(含两台主变)、硅业变(含两台主变)三个标段的建设规模合为一个变电站,统称为甘二变(含六台主变);原合盛变(含四台主变)、合盛扩(含两台主变)两个标段的建设规模合为一个变电站,统称为合盛变(含六台主变)。

2.1.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本工程为EPC总承包工程,不分标段,以总价包干的方式完成本次接入的全部工程,除非本招标文件另有说明,凡是可研报告所描述的有关线路和变电工程的建设内容均属于投标人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此。

(1)输电线路部分

1)新建甘泉堡750kV变电站-合盛变1、2间隔同塔双回输电线路,始于甘泉堡750kV变电站的北起第八、第九间隔,止于合盛变北起第一、第二间隔。线路路径长度同塔双回8.8km,导线采用2×JL3/G1A-630/45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地线1根采用48芯OPGW-150光缆,另1根采用JLB40-150的普通地线。

2)新建甘泉堡750kV变电站-合盛变3间隔、甘二(硅业)变3间隔同塔双回输电线路,始于甘泉堡750kV变电站的北起第六、第七间隔,止于合盛变北起第三间隔,甘二(硅业)变北起第三间隔。其中北起第三光伏间隔设备需改迁至北起第四间隔。线路长度同塔双回8.8km,导线采用2×JL3/G1A-630/45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48芯OPGW-150光缆。

3)新建甘泉堡750kV变电站-甘二(硅业)变5、6间隔同塔双回输电线路,始于甘泉堡750kV变电站的北起第四、第五间隔,止于已建220kV北二I、II线#4号塔,后利用已建220kV北二I、II线原有线路接入甘二(硅业)变北起第五、第六间隔。线路路径长度是同塔双回8.8km,导线采用2×JL3/G1A-630/45钢芯高导电率铝绞线,地线1根采用48芯OPGW-150光缆,另1根采用JLB35-150的普通地线。对甘北-甘南一、二回线路进行迁改,新建线路长度1.05km;拆除线路长度1km。导线采用2×JL/G1A-630/4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72芯OPGW复合光缆。

4)新建30万千瓦光伏送出换接线路,始于已建30万千瓦光伏送出线路工程N26号耐张塔位置,止于甘二(硅业)变北起第三、第四间隔。线路路径长度同塔双回1.4km,导线采用2×JL/G1A-630/4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48芯OPGW-150光缆。

5)新建五家渠750kV变电站-合盛变一、二回换接线路,始于已建五家渠750kV变电站-合盛变一、二回线路G4号耐张塔,利用已建五家渠750kV变电站-合盛变一、二回线路G1号耐张塔接入合盛变第五、第六间隔。线路长度同塔双回1.1km,导线采用2×JL/G1A-630/4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48芯OPGW-150光缆。

6)新建甘六变至北二一、二线换接点线路,始于甘六变北起第三、第四间隔,止于已建北二一、二线换接点(塔号#4、#5之间)。线路路径长度是同塔双回1.6km,导线采用2×JL/G1A-630/4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48芯OPGW-150光缆。

7)新建甘六变至甘二变补强线路换接点线路,始于甘六变北起第五、第六间隔,止于规划甘二变补强220kV送出线路换接点。线路路径长度是同塔双回1km,导线采用2×JL/G1A-630/4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48芯OPGW-150光缆。

8)拆除部分:换接线路需的线路长度1.4km。

9)北沙二送出线路单侧挂线段。北沙二送出线路单侧挂线段路径长度11km,导线采用2×JL/G1A-630/4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1根48芯OPGW-150光缆。

(2)变电间隔扩建及完善

1)扩建合盛变电站3个220kV出线间隔至甘泉堡750kV变电站,其中1个间隔前期工程已建设,另2个间隔新建。合盛220kV 变电站新扩建1、2间隔,改迁后的3间隔保护装置须与甘泉堡750kV变电站对应出线间隔保护装置匹配(合盛变原3间隔光伏改迁至4间隔备用间隔)。更换合盛变3间隔保护装置并完善合盛变3、4间隔保护配置包括但不限于电气二次、继电保护、远动通信等内容。

2)扩建甘二变电站3个220kV出线间隔至甘泉堡750kV变电站,其中3个间隔前期工程均已建设。甘二220kV变电站3、5、6间隔线路保护装置须与甘泉堡750kV变电站对应出线间隔保护装置匹配。更换并完善甘二变3、4间隔保护配置包括但不限于电气二次、继电保护、远动通信等内容(甘二4间隔保护设备更换为原合盛4间隔保护设备)。

3)扩建甘六变电站5个220kV出线间隔,其中4个至甘北变电站,另1个备用。甘六变至甘北变4个间隔保护装置须与对应甘北出线间隔匹配。

(3)建设规模范围内的勘测、设计、供货、建筑、安装施工、调试、试运行、试生产、最终通过验收、移交生产、性能保证、质保期服务、结算、配合业主决算审计等全过程的总承包工程。

(4)本工程的土建部分,电气部分等(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带电试运行等)均属本工程设计供货施工范围。

(5)本工程设计包括详细勘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竣工图设计和竣工结算编制;路径走廊的通道占用和征用、临时占地及青苗赔偿、沿途交叉跨越、基础工程、杆塔组立、架线工程、辅助工程(含防坠落装置、三牌、分色牌等)、设备及材料采购、设备材料运输、施工、设备安装和调试、试验、试运行、检测、检验、接入系统、竣工验收(包含验收费用)、投运、工程交接等,并提供设备永久标识牌。

(6)采购供货包括本工程建设范围内的全部设备和材料订货、供应、监造、催交、运输、验收、功能试验、现场卸车、现场仓储保管和发放等;施工包括本工程建设范围之内的全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施工;调试包括本工程范围内的电气试验、保护整定及传动、设备调试、全部设备和系统的单体试运、分部试运和整套启动调试,投运送电;验收包括阶段验收、竣工检验和项目竣工验收,并通过性能考核,实现正常送电目标后交付,并承担保修责任期。要求投标人对项目的先进性、完整性、可靠性、实用性以及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等全面负责。
(7)承担办理用地征地手续、征林/草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地形图测绘、修建性详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供地手续、施工许可、竣工备案所需的技术服务费用,并取得相关合规性证照。

(8)施工手续办理、项目启动、临时用地手续办理、树木移栽、设施搬迁、施工临时用电、施工临建搭设和管理、施工后设施恢复、生态植被修复等工作,场地平整、站区绿化等。

(9)负责项目环保、水保、安全、质监(包括第三方实验室抽检)、计量、档案、职业卫生健康、各阶段验收、规划验收,并承担相关费用缴纳。

所需的专项专题设计以及审查,安全性评价报告的编制和审查;

(10)投标人供货范围应包括所有设备、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并提供设备永久标识牌(不锈钢)。

(11)适应新疆维稳需要的安防设施在投标人工作范围内,满足标准GA 1800.1-2021《电力系统治安反恐防范要求 第1部分:电网企业》。

(12)招标范围内的工作均由承包人负责办理或配合发包人办理,所发生的相关费用均由承包人承担。临时用地由承包人负责,费用包含在本次投标报价中。仅永久土地费用由发包人负责。

本招标无标段(包)划分,具体招标范围详见“第五章发包人要求”。

2.1.3工期:总工期:主体工程(不涉及线路改接部分)90日历天,计划开工时间:2023年6月10日,实际开工日期以招标人书面通知为准;改接线部分工程以招标人后续通知为准。

2.1.4建设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证书;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等级资质证书;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送电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等级资质证书;或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等级资质证书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投标人为施工企业的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书,其中:承装二级及以上、承试二级及以上。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4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220kV及以上输电线路工程EPC总承包的合同业绩2份,且均已完工。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已完工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项目经理有效的工程建设类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若执业资格国家未开展注册,可提供执业资格证书)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2)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1个220kV及以上输电线路EPC总承包项目经理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项目经理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项目经理及单位名称)。

【6】设计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设计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设计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设计负责人有效的勘察设计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若执业资格国家未开展注册,可提供执业资格证书)。

(2)设计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220kV及以上输电线路设计负责人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设计负责人(或设总或勘察设计的

【7】施工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施工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施工负责人有效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机电工程专业)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类)。

(2)施工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220kV及以上输电线路施工负责人(或项目经理)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施工负责人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施工负责人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施工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8】施工机械设备:/

【9】项目管理机构及人员:(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施工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投标人须提供拟任安全负责人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C类)。

【10】采购货物要求:/

【11】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注册方法详见:首页→帮助中心→“投标人注册、标书购买、支付方式等操作说明”。

4.2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70元,售后不退。

ta>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网站首页  |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