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继电保护  采购公告  -招标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二次)招标公告  规划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epc总承包项目招标公告 

大渡河公司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8-04     浏览:0    
  大渡河公司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公司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服务公开招标, 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安宁筹备处),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项目概况:大渡河为长江上游岷江水系最大支流,发源于青海省果洛山东南麓,分东西两源,东源为足木足河,西源为綽斯甲河,两源于双江口(马尔康市白湾乡)汇合。大渡河干流流经四川省的阿坝州、甘孜州、雅安市等地,在乐山市汇入岷江。干流河段全长1062km,天然落差4175m,全流域面积77400km2;泸定至铜街子河段为中游,区间集水面积为17440km2,占全流域面积的22.5%;铜街子以下河段为下游,区间集水面积为1017km2,占全流域面积的1.3%。大渡河多年平均年径流量470亿m3。大渡河干流是我国能源发展规划的十三大水电基地之一,根据2003年大渡河干流梯级水电调整规划,目前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28级,从上至下为:下尔呷、巴拉、达维、卜寺沟口、双江口、金川、安宁、巴底、丹巴、猴子岩、长河坝、黄金坪、泸定、硬梁包、大岗山、龙头石、老鹰岩一级、老鹰岩二级、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一级、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沙坪二级、龚嘴、铜街子、沙湾、安谷。已投产运行的电站有猴子岩、长河坝、黄金坪、泸定、大岗山、龙头石、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龚嘴、铜街子、沙湾和安谷共14个梯级1742万千瓦,巴拉、双江口、金川、硬梁包、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共6个梯级在建共538.2万千瓦,其余电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大渡河干流17个梯级电站开发,总装机1760万千瓦。截至目前,公司投产电站有龚嘴、铜街子、瀑布沟、深溪沟、大岗山、枕头坝一级、猴子岩、吉牛、沙坪二级等9个大渡河流域电站及二台子、上河坝等12个其他区域小电站,总装机1173.5万千瓦;在建电站有双江口、金川、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4个电站,总装机352万千瓦;前期筹建项目有安宁、巴底、丹巴、老鹰岩一级、老鹰岩二级等5个项目,总装机约295万千瓦。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年1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郑重宣布:“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双碳”目标的提出,对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为可再生能源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202112月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指出,推进水风光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及能源电力的不断发展,新形势下水电开发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要求,不仅要提供清洁绿色电力,还要尽可能地为电力系统提供更多的容量,更多地承担系统调峰调频任务,为风电、光电等新能源消纳提供保障和支撑。

大渡河干流梯级水电群多高坝大库,调节性能好、调峰能力强,可利用存量水电扩机,为未来四川新型电力系统提供电力电量及调峰容量。因此,需要从技术、经济等方面开展综合全面系统论证,提出合理的大渡河干流梯级水电扩机规模及扩机组合方案。

招标范围: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作为一个项目标段(包)进行招标,招标范围如下:

1)充分利用流域已有基础资料成果,通过研究和调查,初步查明影响大渡河干流扩机梯级水电开发存在的重大问题,分析影响水电扩机的重大工程地质问题,识别大渡河干流水电扩机在生态环境、经济社会方面的控制性因素。在分析扩机方案的影响因素及边界条件基础上,结合流域水电项目建设条件、上下游发电流量合理匹配等,研究分析大渡河干流水电扩机潜力。

2)通过现场查勘,进一步了解各梯级电站在电力系统中承担的任务、区域地形地质条件、重要社会关注对象及分布、环境敏感对象位置及范围,并考虑河段已建、在建水电站既有水工建筑物与可能扩建水工建筑物布置、施工的协调性等问题,初拟可能的扩机位置,形成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工作大纲。

3)基于水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出力特性,综合已有的规划研究成果深度开展以水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一体化互补配置研究。

4)结合四川电力需求特性、负荷预测及各类电源发展规划,开展电力电量供需分析、调峰容量空间分析,明确系统容量需求规模。重点考虑利用干流大中型常规水电站,发挥其固有特点及储能特性,适当进行扩机满足系统新增容量需求。综合电力市场、建设条件、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环境条件、电力送出、新能源互补等,拟定梯级扩机方案。

5根据需要开展地形测量、场址地质勘探及试验等工作,了解工程枢纽布置条件及建设条件。开展社会及环境调查,识别区域水电扩机在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方面的限制性因素。提出水文、泥沙分析成果,对梯级扩机方案进行工程设计。通过勘察与规划设计,经技术经济、社会环境综合比较、论证和分析,推荐梯级扩机方案。提交扩机比选方案初步成果。

6)结合水电消纳现状,初步研究大渡河流域风光资源消纳实施路径,提出风光资源消纳市场、规模等。提出大渡河干流梯级扩机时序方案,编制扩机规划研究报告、图册以及有关的专题报告。提交拟评审的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报告。

7)完成成果审查、修改并提交最终成果。

2.1.2  服务期限

服务期限为合同签订后至大渡河流域扩机全面系统规划研究报告通过评审验收止,其中合同签订后12个月内提交拟评审的研究报告。

2.1.3  服务地点

本项目服务地点为四川省,项目所在地位于四川省大渡河流域。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工程勘察资质证书(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和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投标人须至少具有流域(或河流)水电规划或河段开发方式研究项目的合同业绩1份,同时具有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规划研究或可再生能源基地规划项目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包含业绩要求内容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1)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各方应签订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并声明联合体各方为履行合同承担连带责任;
(2)联合体最多由2名成员组成;
(3)联合体牵头单位应具有有效的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组成联合体的成员应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勘察资质证书(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和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4)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中任一成员满足“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第【3】条规定的业绩要求即可;
(5)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或组建新的联合体参与同一标段(包)投标;
(6)联合体投标时,各成员单位应按资格审查要求提交各单位资料;
(7)联合体的组建方式和投标行为必须符合当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8-04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8-09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1000.0元,售后不退。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邮    箱:  1051008819@qq.com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