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技术公司滇东矿区碎软低透性煤层区域防突定向长钻孔施工与增透工艺研究项目】招标公告_电力设备_资讯_电力建设项目网
推广 热搜:

煤炭技术公司滇东矿区碎软低透性煤层区域防突定向长钻孔施工与增透工艺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2024-03-05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dlztb0
核心提示: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滇东矿区碎软低透性煤层区域防突定向长钻孔施工与增透工艺研究项目招标公告(招标编号: HNZB2024-03-2-
ta>ta>ta>

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滇东矿区碎软低透性煤层区域防突定向长钻孔施工与增透工艺研究项目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 HNZB2024-03-2-031 )

项目所在地区:云南省曲靖市

1. 招标条件

本《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滇东矿区碎软低透性煤层区域防突定向长钻孔施工与增透工艺研究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 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项目实施地为云南滇东雨汪能源 雨汪煤矿一井,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东南部十八连山镇,距富源县城132km,矿井设计生产能力3Mt/a,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滇东矿区主采煤层均为煤与瓦斯突出煤层,所采用的区域防突措施自首采面之后,将主要利用顶板巷实施区域防突工程,不仅工程量大,而且钻孔均为下向钻孔,抽采效果差,瓦斯预抽时间长。普通钻孔钻孔短,抽采控制范围小;钻孔过程钻孔轨迹因煤岩地质影响而不受控制,为掌握钻孔实际轨迹,成孔后还得开展钻孔测斜或进行钻孔轨迹后期反演。滇东矿区煤层透气性差、钻孔瓦斯流量衰减快,瓦斯抽采效率低。目前矿井主要采用普通钻孔抽采瓦斯,通过在布置工作面顶板巷利用普钻施工下向穿层钻孔预抽煤巷条带瓦斯,工作面区段瓦斯预抽,主要是在工作面顺槽施工顺层钻孔预抽。普通钻孔进行区域瓦斯预抽不仅工程量大,而且钻孔均为下向钻孔,抽采效果差,瓦斯预抽时间长,严重影响矿井采掘接续。此外,滇东矿区煤层透气性低,现在主要采用水力冲孔工艺强化钻孔瓦斯抽采效率,但是利用普通钻孔实施水力冲孔,需要成孔后更换冲孔钻头、钻杆,且普通钻孔较短,实施水力冲孔需要更换钻杆钻头工作频繁,总体上使冲孔效率低。

针对上述问题,主要开展不同工程场景下基于定向长钻孔防突工程技术,一是研究薄及中厚碎软煤层定向长钻孔施工工艺及封孔技术,二是研究低透气性煤层基于定向长钻孔冲孔卸压工艺,三是研究建立定向长钻孔钻冲一体技术区域防突效果考察方法及指标,最终形成碎软煤层定向长钻孔“钻-冲-护-抽”成套技术。

2.2招标范围

2.2.1千米定向钻机施工及增透工艺技术研究

薄及中厚煤层定向长钻孔施工工艺研究;

薄及中厚煤层定向长钻孔施工工艺研究;

低透气性煤层基于定向长钻孔冲孔卸压工艺研究;

定向长钻孔定点取芯工艺技术研究;

千米定向长钻孔全孔段筛管护孔工艺研究。

投标人自行提供开展上述工程试验研究所需关键技术装备及配套设施。

2.2.2工程技术研究技术指导

煤层透气性及定向长钻孔抽采半径考察、定向长钻孔“钻-冲-护-抽”技术相关技术指导及方案设计。

2.3项目需达成的最终成果

2.3.1针对区段预抽及底板拦截抽采两种场景及实施的冲孔卸压增透措施,制定考察工程试验前后千米定向长钻孔抽采半径、煤岩力学特征、煤层透气性等技术指标的技术方案。

2.3.2 现场完成4个C2煤煤层定向长钻孔施工并抽采C2煤本煤层瓦斯,单孔长度不低于250m;在C2煤层底板施工3个定向长钻孔施工并拦截抽采C2煤底板煤岩层瓦斯,单孔长度不低于350m;在C3煤层顶板岩层布置1组梳状定向长钻孔,主孔单孔长度不小于200m,间隔50-100m向C3煤施工分支钻孔,每个分支孔长度不小于30m,并完成所有钻孔的封孔及连抽工程试验。

2.3.3 现场完成1个C2 煤煤层定向长钻孔钻冲一体化工业试验,钻孔冲孔卸煤量平均不低于0.3t/m。

2.3.4现场完成3个C2煤煤层定向长钻孔全孔段筛管护孔工程试验。

2.3.5现场完成2个C2煤煤层定向长钻孔深孔取样,取样深度≥200m。

2.3.6形成《滇东矿区碎软低透气性煤层区域防突定向长钻孔施工与增透技术研究》综合技术研究报告1套。

2.3.7每100万研究经费完成1项发明专利授权和1项发明专利申请。授权或受理的专利以中国华能所属企业作为“第一专利权人”。

2.3.8发表不低于中文核心期刊级别的科技论文2篇,并注“受华能集团总部科技项目‘HNKJ23-H16滇东矿区低透气性突出煤层群增透抽采技术研究及应用’资助”,论文第一作者为中国华能在册员工。

2.3.9提交项目完整的原始、过程与结果数据、资料、记录等以及其它委托人所要求的项目研发过程中的资料、信息。

规模:在雨汪煤矿一井选择研究场景开展研究。

标段划分: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

服务期:项目计划开展工期为18个月,具体以合同签订为准。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和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资格能力要求:投标人须具有有效的地质灾害防治单位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甲级资质新证,或提供资质类别为危险性评估、设计、勘察的地质灾害防治单位甲级资质的3个旧证。

3.2.2 业绩要求:投标人2019年1月1日起具有至少2项矿井瓦斯防治相关项目有效业绩,并提供业绩合同扫描件及项目验收材料或中期报告等证明项目进度的资料,否则视为无效业绩。

3.2.3

①职称: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并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

3.2.4本工程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4.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联系人:李工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在www.dlztb.com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chng

 
举报 收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dlztb.com